20200104_IMG_3460

 

- 店名:陳記麻糬

- 電話:08 - 9353286

- 地址:台東市博愛路186號

- 營業時間:18:30 ~ 19:00 售完為止

 📍 建議假日要事先打電話訂購,可以省下非常多的時間

 

 /tmp/phpxqcVMe

 

愛吃麻糬的我來台東一定要買麻糬,我知道最有名、人潮最多的就是這家陳記,以前朋友去台東也都會買這家回來,其實台東還有一間「陳家」,不知道的人可能會跑錯,不過兩家有什麼關聯或不一樣,這個我就沒有研究了,兩家都是當地的麻糬老店,有機會都可以試試看

我們中午吃完炸雞前來,這天是假日大約快一點左右,人潮開始陸續變多,到了下午兩點是最可怕的,我們來的時候前面不算多人等待的時間也得花上一個多小時,店家說火車站也有一家,如果不想等應該也可以考慮前往,不過還是很多人在這,也有少數人是排到一半直接放棄,我覺得好不容易開了四、五個小時的車從台南來到這不買太可惜,😂 其實不知道可以事先電話訂購,不然可以省下非常多的時間

 

/tmp/phpkZkkTr

/tmp/php4rUfZp

⬆ 12點50左右到,這時候人還不算多 ( 雖然我也等上了一個多小時 😂 )

/tmp/phpKcjjFG

⬆ 一個小時後大約 13:50 的盛況,這時候已經明顯感受到人群了 😱

/tmp/phph7sXYs 

⬆ 14:30 人群整個大溢出,我前面算是沒有很多人的情況之下等上一個多小時,不知道門口的這些客人要花多少時間等待 😱

/tmp/phpbuWkTO

需要等待這麼久是因為這裡的麻糬都手工現場製作,排隊的時候可以透過玻璃櫥窗看到裡面的製作狀況,即使已經有許多員工加緊腳步製作還是趕不及客人購買的速度,許多人都是十幾、二十個在帶甚至更多,再加上還有電話預訂的訂單,真的很難很快,若我是員工我想在裡面捏麻糬也會捏得好厭世啊 😅 不過美食還是值得等待的

 /tmp/phpXRV9hH

把蒸好的大米糰分成一小小塊再包餡

 /tmp/phps3hQVh

/tmp/phpkhl5lk

⬆ 麻糬大約有10種口味可以挑選,有單顆販售也可以盒裝,還有綜合的禮盒包裝 🎁

 /tmp/phpWMNGDW/tmp/php7Ent9F

麻糬會分批出爐送上前台, 排到第一排的時候有感覺到麻糬送上來大家都像是用搶的一樣,趕快隨便拿一拿放進籃子裡,拿多少是多少 😂 之後再冷靜算看看需要多少,多的再放回原位 😅

/tmp/phpCBWZWr

/tmp/phpXlvrCQ

⬆ 也有客人完全不想等,只買麻糬餅還有旗魚綠豆餅就走了,那時候謹謹沒有買這個,下次有機會倒是想試試看,旗魚似乎是這裡的特色,然後麻糬餅有分紅豆跟五穀口味

/tmp/phpw95ZO1

雖然不是第一次吃陳記麻糬,這回倒是第一次來,第一次來買了黑土豆麻糬 $20花生麻糬 $18芝麻麻糬 $18,還有花生綠茶 $20

/tmp/phppgU3Zq

黑土豆麻糬就是紫米外皮包裹花生加一點芝麻餡 / 花生綠茶也就是米糰加入了綠茶,吃起來真的帶一點茶香味

/tmp/php1j9fj1

陳記麻糬每顆都有一定的份量,我覺得算大,如果比較的話應該跟乒乓球差不多,內餡也是爆料的那種,個人真的滿喜歡他們家的麻糬,能理解為什麼這裡的人群這麼多,陳記麻糬應該可以說是來台東必帶的伴手禮

( 打完這篇文的下個月我就要再度到後山啦 😂 好期待 )

 

麻糬保存方式:

不能放置於高溫悶熱的空間

常溫可保存兩天,冷凍可以放兩個星期 ( 最好在12小時內盡速冷凍,保存風味 ) 解凍30分鐘可食用

也可烤麻糬,放入烤箱烘烤3~5分鐘即可

 

店家資訊

陳記麻糬

08 - 9353286

台東市博愛路186號

18:30 ~ 19:00 售完為止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的互動請到這裡 ⬇⬇⬇ 

 ▪ 愛吃愛玩美甲師 FB 

 ▪ 愛吃愛玩美甲師 IG

 

 

 - 資訊若有異動,請依店家公告為主 / 

- 文章內容純屬謹謹經驗分享、個人感受,無帶任何含意也歡迎互相交流 / 

- 文章內容有誤或疑問歡迎至粉絲團私訊更正 /

- 本部落格屬於充滿正面歡樂的園地,請勿留下粗俗或不雅字眼 /

- 歡迎文章分享,非店家切勿擷取未授權圖片做為個人商業用途 /

- 即時訊息至粉絲團按讚追蹤,也歡迎投遞美食、美甲新訊息 /

arrow
arrow

    謹謹 ᶜᴴᴵᴺ ᵞᴵ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