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EUOB2W

◽ 此篇為個人紀錄,相關知識請找醫師才準確安全

年齡:31歲

施打日期:第二劑 2021.11.30 / 第三劑 2022.04.19

接種疫苗:Moderna

施打後有症狀請求助1922或向醫師就診


/tmp/phpKB4DIp

第二劑 2021.11.30 Moderna 莫德納

/tmp/php5fxKp0

第一劑在七月份接種了AZ疫苗,10月、11月幾次收到符合接種可預約的簡訊遲遲未預約,直到11月中下旬開放混打才預約施打,第一批開放混打時間來得緊湊到了第二批才預約,傳說1922預約平台容易塞車不好預約,當時時間一到就進去預約了,個人的經歷是滿順暢的

 

第二劑預約在生日前一天前往中西區的永和醫院施打,在台南很少看醫生所以知道的診所醫院很少,以前的客人是這裡的護士所以才知道永和醫院,想說應該不錯吧就預約了這家,施打的前一天有電話提醒

 /tmp/phpPWqYv2

預約時間是10:30~11:30,拿著小黃卡健保卡至櫃檯報到,櫃台護士說你之前是打AZ的今天是打莫德納喔!不知道護士是不是忘了可以混打,後面護士說沒有錯事預約莫德納的,報到後護士請我到門口測量溫度,無法測量原來感溫儀根本沒有打開,打開之後就算前面沒站人機器也說34度正常 😂 寫完資料到血壓機量血壓護士說自己按按鈕,接著到旁邊等待接種,這過程看到好多人沒有預約進來要打莫德納,當時中西區有莫德納的診所醫院很多,但劑量不知道會不會準備剛好,後續也沒有注意到那些人有沒有打到,其中一位還很瞎的沒有戴口罩!!被護士請去戴口罩才去車上找口罩  

 

10:30等到了11:00才開始施打,施打完第二劑大概比上次的微醺感再暈一點,總覺得這回我來不及自己倒在床上耍廢等它發作就會先開始發作了,才想起忘了帶普拿疼出門,但還好有準備FIN心理安慰,施打前醫生問診的時候有提醒第二劑混打莫德納會比較有感,提醒兩天還有不舒服要急診,過程中醫師滿細心的我覺得,離開醫院回去有先試一下有沒有磁鐵手,答案根本沒有

/tmp/phpJo5tmd

施打完第二劑莫德納疫苗,中間回去工作了一下,到晚上精神很好的還跟朋友去吃生日餐慶祝夜晚11:00才回家,想說怎麼都沒有發作,到午夜12:00才開始發燒,雖然溫度37、38度沒有超過38.5也沒有比上次高,可這次伴隨頭痛,上次只有左眼窩痛這次兩個眼窩都在痛,晚上手臂疼痛的程度增加,雖然莫德納本來就會有80%的人手臂疼痛,可是我覺得護士的技術多少還是有差,早上護士說放輕鬆針插下去眼神飄移,看了後面等待的民眾沒有馬上施打,停留個幾秒再叫我放輕鬆,這時才感受到護士的慢速施打液體慢慢進入身體的感覺,不像上次打AZ秒好一點感覺都沒有

史先生晚上碰到我的手臂我忍著疼痛假裝沒事,因為我知道他會白目我們總是愛捉弄彼此,晚上睡覺分不清楚是史先生愛吹冷氣在冷還是我自己畏寒,上下半身穿著長袖睡覺還要套上我的毛毛厚外套,本來還想開暖暖包但是實在有點沒力懶得下床,到半夜整個身體熱到要脫衣睡,上次AZ是會熱到發汗,這個是冷熱相伴

/tmp/phpiOMMHH

隔天早上起床買早餐吃不太下,勉強吃了一些倒回床上再睡一下,快中午得上廚藝課起來吃普拿準備準備,本來還在猶豫要不要去上課,前一天的精神狀況好像不錯才確定報名,上課上到後半段就開始斷電,整天下來食慾大降,聞到食物會有點想吐想到食物就會覺得飽

/tmp/phpiC9pHi

當天生日史先生預約了和牛饌史先生說還是先不要去吃,我說那可以換現金嗎後面加零,說規說內心還是想去吃大餐,下課趕快回家睡覺暫時忘記沉重的頭和眼窩痛,等待史先生下班一起去吃飯,到了現場雖然有吃東西但是感覺頭還脹脹有些模糊,回家看了照片才發現有些東西沒吃到也沒有吃得很盡興,雖然打疫苗是保護自己,怎麼好像也有點折磨

/tmp/phpa19CE8

第三劑追加劑 2022.04.19 Moderna 莫德納

每回看醫生除非很嚴重才會打針吃個1、2包藥,不然回家藥都是直接被我扔進垃圾桶的,每年的流感疫苗也從沒施打過,如果可以就連Covid-19的疫苗也不想打,但這個病毒讓我們非打不可,每回打完疫苗開始不舒服內心就罵著髒話到底為什麼要打疫苗讓自己受這種罪 

二月底就可以去接踵第三劑疫苗了,個人覺得兩劑應該就夠了,拖拖拖到現在疫情嚴重,被規定要打疫苗才乖乖預約去,台南的疫苗預約平台非台南人還要線上填寫表單申請才能預約,在台南沒有看過什麼醫生所以知道的診所不多,知道的那幾家時段都被約光了,尤其19號特別熱門,安南區也根本沒有可以預約的診所全部已空,雖然住安南區但是根本不敢往內跑,上回買快篩差半個小時就再次重疊中獎,還好我比他早半小時,最後預約到東區府連路上的婦產科,護士沒有太多的親切感,叫到我進去施打醫生只問我今天打第三劑莫德納齁,我:對,護士:跟你確認一下追加劑是0.25,我:嗯,護士快狠準下針

/tmp/php8rwKdO

醫生沒有問診之前的狀況或是交代施打後的注意事項或評估能不能施打,只關心我耳朵上的耳環,你戴那耳環會很重嗎?我:不會,它只是看起來比較大,醫生:那要小心不然勾到就哭哭了,我:好,那等下出去休息15分鐘再離開喔

完疫苗跑去賣場補貨,悠閒地回家吃飯睡覺,早上起床以為自己沒事只有手臂打針的地方微微痠痛,雖然沒有比上次痛但這次手比較舉不起來,想說可以好好休息一天中午開始發作,發燒38度多有點想咳嗽咳不出來,不知道心律不整還是心臟跳比較大力,胸口總是怦怦兩下,然後!!每次的就要跟別人不一樣眼窩痛,第一次AZ痛左眼窩,第二次莫德納兩邊上眼窩都在痛,第三次偶爾左邊偶爾右邊偶爾一起痛,有時候痛上面有時候痛下面,每次莫德納都會讓我沒食慾,今天勉勉強強塞了晚餐,這次還有右邊太陽穴痛,晚餐後直接倒在床晚餐後直接倒在床上,史沒良心下班回家:你是不是發燒你是不是中獎了?我:對啦!對啦!怎樣?!打疫苗後續的副作用只能休息倒在床上睡來渡過讓我覺得太浪費時間了,睡覺也不是滑手機也不是又沒動力精神做自己想做的事,只好吃普拿疼了

下次如果還要第四劑,非不得已我OK大家優先,第三劑追半劑莫德納大人都這麼不舒服了,如果要施打在小小孩身上他們不知道是否能撐得住 😮‍💨 難以想像

 後續

在施打第一劑AZ後我的右大腿會輕微的癢,到第二劑莫德納便更嚴重的癢,持續了好一段時間去看醫生變成過敏濕疹,我周邊的人也有人因為打疫苗皮膚癢不知道有沒有人也經歷過,這次的第三劑一苗施打後,癢的部位變成左大腿輕微症狀還有左手肘上臂

我的新冠肺炎疫苗第一劑文章 👇👇👇

2021 新冠肺炎【AZ疫苗】第一劑施打紀錄過程心得|能打的疫苗都是好疫苗 


年齡:31歲

接種日期及疫苗:第一劑 2021.07.24 Astra Zeneca (AZ) / 第二劑 2021.11.30 Moderna / 第三劑 2022.04.19 Moderna

施打後症狀:發燒、眼窩痛、皮膚癢 (每個人症狀不一定相同)

❚ 被註:施打後有症狀請求助1922或向醫師就診


更多的互動到這裡點 ⬇⬇⬇ 

 愛吃愛玩美甲師 FB 👆

 愛吃愛玩美甲師 IG 👆

 

- 資訊若有異動,請依店家公告為主,訂位、購買、諮詢請洽店家 / 

- 文章內容純屬謹謹經驗分享、個人感受,無帶任何含意也歡迎互相交流 / 

- 文章內容有誤或疑問歡迎到粉絲團私訊更正 /

- 本部落格屬於充滿正面歡樂的園地,勿留下粗俗或不雅字眼 /

- 歡迎文章分享,非店家切勿擷取未授權圖片做為個人商業用途 /

- 即時訊息至粉絲團按讚追蹤,也歡迎投遞美食、美甲新訊息 / 

📍 感受是很主觀的,建議大家親自體驗最準確

 

 

 

 

 

 

 

arrow
arrow

    謹謹 ᶜᴴᴵᴺ ᵞᴵ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